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创业之旅,青春之歌”创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0-06-0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22

作者: 羌晓丹

 为了使学生建立正确的创业理念,提高创业基本素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2号楼209学术研讨室举办了“创业之旅,青春之歌”创业活动月,旨在鼓励学生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把握基本的创业意识和素养,同时能具备良好的创业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性,从而为开创自己的事业打下基础。

 创业经验交流会是其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跬步科技创始人陈玉进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历程。陈玉进以自己公司的成长轨迹为案例分析了创业过程中技术与市场的关系,具体讨论了专业技能、研究方向、人际关系、人脉积累、市场调研等在创业过程中的关键性作用,讲述了他在这段艰辛历程中感悟的创业的特点:需要创新、周期较长、风险较高、团队合作和贵在坚持。同时陈玉进以自己求职和创业的经验,指出了IT和通信领域的热门发展方向,分析了具有广阔研究前景的道路,为同学们的就业指明了方向。最后陈玉进在对房价问题的讨论中,指出了理想与现实的分歧,建议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现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且形成坚毅顽强的性格。

 这次经验交流,使同学们切身体会了创业的概念,并且对职场和社会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为今后就业和面向社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DSC01665

DSC01666

 DSC0169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