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职商之旅——百度精英解析职场胜任能力

时间:2010-06-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04

         作者:倪思如

 2010年5月17日晚,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百度公司的刘湘雯经理给南航学生带来了一场奇特的职商之旅。

 “职商”,即职场胜任能力,包括知识技能、心态和方法论三个方面的能力,是评价一个人能否在一个职位上取得成功的基本指标。刘老师指出,高职商的人应该具有五个要素:做事可依赖;业绩显著;阳光心态;合作精神;具有领导力。她说,培养和提高自身的职商,不能通过盲目的参加许多社团或实践活动、使自己精疲力竭,而是要分析什么样的工作能提高自己能力的不足,有选择性的参加。

 整个报告会以轻松愉快的基调进行,刘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时不时使大家发出会心的笑声。几位同学自告奋勇,与刘老师面对面进行了一场模拟面试,大家都从中获益不少,相信在面对今后复杂的就业环境时,会少一分自我怀疑,多一分信心满满。

未命名1

未命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