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第一届“华为杯”软件编程设计大赛

时间:2010-06-0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00

首届“华为杯”软件编程设计大赛

 

一、大赛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也给同学们提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工程应用的的机会,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交流。

二、大赛宗旨

公平、公正、公开。

创意组试题为选手自己定题目命题组试题为封闭式,每位参赛选手将同一时间获得试题,评审过程中,对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将组织多名专家进行评判,避免出现由于评委个人观点而造成的作品落选,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并由评委专家给出获奖理由。

三、大赛主题

    我编程,我快乐。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联系人:白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人:谈静艳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唐霁

承办:南航华为俱乐部

联系人: 吴龙     1986wulong@163.com

五、参赛对象

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校注册研究生(含2010年入学研究生),2011年毕业本科生。

六、大赛时间及日程

2010年6月1日——2010年9月10日。

2010年6月07日——7月15日    大赛报名,交流会;

大赛报名表可在下面下载,或通过南航华为俱乐部联系人邮箱1986wulong@163.com索取,详见上方组织机构。在报名日期内将报名表通过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参加报名;

6月23日 14:00-17:00  在华为工作的南航校友来学校进行华为面试经验交流会,并对本次大赛情况进行介绍。

2010年7月15日——8月20日   软件设计,设计结果提交;

命题组题目可通过本网站下载,或通过南航华为俱乐部联系人邮箱1986wulong@163.com索取,软件设计结果及文档可通过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提交。

2010年8月20日——9月01日    大赛奖项评定;

2010年9月01日——9月10日    颁奖仪式。

1、作品展示与讲解,按照奖项由低到高的顺序,每支获奖队伍对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限时15分钟),并展示部分源代码,阐述自己作品的思路和开发过程;

2、评委和专家说明该作品获奖的理由,并为作者提出建议和意见;

3、举行颁奖仪式,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4、获奖选手名单和作品在全校以及网络上公布,并张贴宣传。

七、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金和奖品 其他奖励
一等奖 1组 5000元现金+证书+ U盘 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笔试或技术面试
二等奖 3组 1500元现金+证书+ U盘 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笔试或技术面试
三等奖 6组 500元现金+证书+ U盘 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笔试或技术面试
优胜奖 若干组 证书+U盘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优先

注: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凡是提交作品的参与者均可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八、大赛说明

 (一)作品要求

1、设计作品合法、安全,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2、作品建议设计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能够方便各种用户使用;

3、作品题材不限,可以自行确定或参考附件中给出推荐题目;

4、语言和平台:开发语言可由设计者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推荐语言为C语言,C++语言,Java等;开发平台、开发工具等不限,但必须在文档中详细说明。

(二)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拟采用组队方式参赛。参赛队员自己组队,每组1-3人。每支队伍可取1个有特色的名称,名称自定。

(三)比赛形式

    拟分为命题组创意组,其中命题组为主办方出题,参赛选手对题目进行设计并提交;创意组为参赛选手自己选择感兴趣的课题进行设计,但需在提交文档中说明此设计的优点及创新之处。

(四)比赛题目

届时将会发送到每位参赛选手提供的邮箱,也可在本网站下载。

(五)比赛评审

本次比赛将不设置初赛、复赛。比赛最终结果按照提交程序做一次性打分。届时我们将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对命题组和创意组参赛作品中共同从代码实现、代码效率、代码可读性、代码健全性等各方面为参赛队员做公平公正的打分,并通过得分结果评出大赛的各个奖项。

(五)提交内容

大赛程序提交期间将程序代码以及相关的说明文档打包,按照“比赛题目-小组名”的方式发送到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以收到回复为准。

注:本次大赛解释权归主办方。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