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电子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0-06-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73

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协主办、040812年级中心组承办的电子技能大赛历经一个月的赛程终于拉下大幕。参赛选手在实战中强化了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得到充分锻炼。

电子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竞赛、仿真竞赛、焊接竞赛三个部分。2010年4月18日进行了理论部分竞赛,理论部分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对元器件识别情况。理论是实践的基础,赛后,同学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认识到要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实践技能。4月26日仿真部分的竞赛赛题与本学期的EDA课程相配合,培养参赛队员的电子设计能力。无论是哪方面的技能或知识,能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作用才是最终的检验标准。所以参赛选手都摩拳擦掌地准备着5月30号的万用表焊接即实战部分的比赛。比赛现场,同学们认真识别、安装器件,仔细焊接,前段时间焊接收音机所积累的经验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大部分参赛小组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万用表的焊接。三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电子工程师的雏形,尽管大家都还在起点徘徊,但怀有赤诚学习之心的同学们终会在一次次的磨砺中走向辉煌的终点,而本次电子技能大赛正是给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本次比赛分三个部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了总分前五名,圆满落幕。电子技能大赛在巩固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具有专业性质的比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