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为我院学子做两会专题讲座

时间:2011-04-1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46

3月25日晚,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丁荣茂老师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为广大信息学子作了一场题为“让人民生活的更幸福——十二五开局之年话两会”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也是两学院一次重要的团校主题活动,两学院分团委书记、2010级学生聆听了丁荣茂老师的专题讲座并就“十二五”规划以及相关“民生”问题进行了讨论。

    讲座中,丁荣茂首先针对两会期间委员们所讨论的一系列民生话题做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我国政府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近几年国内重大事件所作出的应急对策。他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二五规划中关于改善民生的总体目标及具体措施,并用图片、表格、数据的对比以及身边的真实事例,展示了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在改革不断深入中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列举我国的财政投资逐年加大对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投入,展现我国政府在多个方面切实地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强调,我们必须重视经济快速发展所引起的环境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讲座接近尾声时,他对两学院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讲座结束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做一名有担当的信息学子”主题讨论活动,旨在通过主题讲座和深入讨论,使同学们对“两会”内容和“两会”精神有更深入地了解;同时,针对“文明上网、理性爱国”这一话题进行了团支部小型思辨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关注民生时事、关心国家发展的同时,要具有主动思考、明辨是非、有大局观的意识,把此次二级团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自身发展的不竭动力。

6961398784149605

1180751046193059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