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荣获校“十佳青年学生”称号并作事迹报告

时间:2011-05-1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92

5月6日晚,“凝聚青春力量,赓续九秩辉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2011学年五四颁奖典礼在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朱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挑选了7位南航2010-2011学年十佳青年优秀青年作事迹报告,展望和探析了新历史条件下南航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我院学生吐尔荪古丽荣获“十佳青年”之一的“自强之星”称号,并在典礼上作事迹报告。

“2009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满怀信心的我,却又很快发现,汉语能力的薄弱使我难以听懂老师在课堂上的讲解,基础知识的欠缺也使我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越发感到吃力。学校领导对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状况非常重视,在了解到我们困难之后,特别设立了“民族班”来降低学习难度和考核要求,对于我们民族学生来说,这样确实能轻松不少,学校其他的民族学生均转入了民族班;但经过再三思考,我最还是终选择了和汉族同学们一起在原班学习。因为在普通班虽然难度较高,但是通过跟汉族同学的交流,不但能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能交到更多朋友,最重要的是,我热爱计算机专业,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到更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古丽同学的讲述多次被在场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打断,作为计算机学子的代表,展现了南航青年自强拼搏、尚礼明志、厚积薄发、锐意开拓的优秀品质和共同追求,诠释了“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的丰富内涵。

 此外,在2010-2011学年五四评优中,我院孙涵与刘绍翰老师获得了“优秀团学导师”荣誉称号,1610级团总支“让行动为生命护航” 团日活动获校“最佳团日活动”,1608团总支 “‘爱国与个性并存,理性与激情同在’——纪念一二·九爱国日活动”获优秀团日活动,“Polaris团队”获校优秀创新创意类团队,“CCST08乐读书”获校优秀读书会团队,李航晨等7名同学获“百杰青年学生”称号,祖辰等56名同学获“优秀团干部”称号,单晶等63名获“优秀团员”称号。

 DSC_055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