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10级“学困生”座谈会

时间:2011-06-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28

为加强学风过程控制管理,5月30日下午我院在将军路校区学工楼301会议室召开10级“学困生”座谈会, 34名学困生与院长助理王国军老师、10级辅导员王小青老师和2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深入挖掘了专业学习中的困难,分享和交流了学习心得。
         首先,主持人王小青老师奠定了座谈会的基调:是倾听,而不是批评。“我们想听听大家考试不理想的原因,以及你认为我们学院、年级能够提供怎样的平台能够帮大家走出困境?”同学们依次发言,考试不及格原因多样化:有的同学表示上课听不懂,有的认为课后做题太少,有的人认为习题课太少,有的认为计算能力太差等等。经现场调查发现,在场95%以上的同学没有预习习惯。王国军老师耐心地引导学生更深入地思考学业落后的原因,并询问大家的“逆转计划”。接着,年级第一的沈雪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强调思考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将解题提升到追求安全感的高度;“名嘴”邹阳同学经常性地担任同年级同学的“小老师”,幽默地指出要给解题计划来一些小奖励,别人的成功学习方法虽然不可以超越,但是可以模仿。同学们认真地做着笔记,不是地还会发出笑声,交流的氛围越来越自然和轻松。
         最后,王小青老师总结道:我们的学习方式就是每个人做事方式的折射,做事分为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和后期总结,相应地,学习也是“预习-听课-复习”三部曲,每个环节都不能忽视。会后,同学们表示,座谈会提前给他们敲了警钟,一定会严格执行“一帮一”帮扶计划,针对各自的问题调整学习方法争取在最后一个月发力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晋级大二年级。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