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活动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全面部署学风建设工作

时间:2017-09-2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97

9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就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江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江国华扼要介绍了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了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和监督,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院党委积极探寻当前学院学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多次组织召开各年级学生座谈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风专题研讨会、学生工作人员学风专题研讨会,并通过面向学生、辅导员、教师等多个群体的系列调研,对学风状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研判,在此基础上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从理想信念、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的缺失,对大学学习压力和负担的不正确认识,诱惑过多、学生自制力不足三个方面总结归纳了产生学风问题的主要因素;从切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新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习过程的指导、建立健全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机制、建立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结对指导机制明四个方面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从抓好新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习过程的指导、建立健全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机制、建立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结对指导机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和对师生党员、党支部,班主任,学生干部等提出要求。

江国华还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优良学风是学校、学院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希望广大党员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工作,为实现“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作出努力。

会后,还对未参加此次会议的党员进行了补课。

2

照片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