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时间:2017-11-2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68

根据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启动。2018届预计有毕业生329人,我院现有专业教师93人,平均指导学生数约为4生/人。为了更好的落实和推动2018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陈  兵

副组长:孙  涵

成  员: 袁伟伟、朱友文、钱  巨、许建秋、

王  香、林卉、杨光、石振东

一、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1.2017年12月15日前,学院应完成毕设指导教师的资格审核、题目审核、学生的资格审核、毕设动员、组织选题、下达任务书等工作;

2.2018年3月6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

3.2018年4月9日前,学院应完成毕设工作的中期检查;

4.2018年6月1日前,学院应完成毕设工作的后期检查,做好毕设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5.2018年6月11日前,学院完成毕设成绩评定、推荐校级评优等工作。

 

 

二、本学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1

教师资格审核 

11月30日前 

教师申报毕设资格,各系和院教学办公室审核;(各专业教学主任)

2

学生动员

上报题目

12日1日-  12月4日

召开学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辅导员)教师通过毕设管理系统上报毕业设计题目;(教师)

3

题目审核

12月5日-

   12月7日

系主任对毕业设计题目进行审核;(各专业教学主任)

4

选题

12月8日-

12月11日

学生通过毕设系统在网上选择指导教师和毕设题目;(学生)

教师通过毕设系统确定指导学生名单;(教师)

5

调剂

12月11日-

12月14日

初选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通过系统再次选择毕设题目;(学生)

教师再次通过毕设系统确定指导学生名单;(教师)

6

下达任务书

12月15日前

指导教师为学生下达毕业设计任务书,并召开指导见面会;(教师)各系对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进行调剂;(各专业教学主任)

三、此次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具体要求

1、此次毕业设计的双向选择工作分两阶段进行,本学期结束前为第一阶段,第八学期开学前两周为第二阶段。此次毕设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不超过8名。

2、教师上报毕设题目总数要大于指导毕设学生总数,一般4-6题为宜。

3、毕设课题一经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若确需更改,须经院毕设工作小组批准,送教务处备案。

4、鼓励跨专业、跨学科的进行团队毕设。各系上报团队毕设课题至少2个,参加各团队毕设课题的学生数原则上以3至8名为宜。

5、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填写周(日)志,并进行审核。

6、指导教师应每周至少1次与学生见面指导,指导的时间每周不少于4小时。

7、选择在校外单位进行毕设的学生,须填写《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协议书》(毕业设计网站下载),在毕设系统中填写“外单位毕设题目申请”,并将校外毕设题目与校外毕设协议一同提交学院审核,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能执行。各系应为其配备校内指导教师,校内指导教师在系统中选择学生申报的题目后,指导、监督其毕设工作。

8、所有学生参加公开答辩。

9、注意申报的毕设题目不能与历年的毕设题目相同或相似。即使题目相似,需保证指导学生的毕设主体内容不同。毕业设计题目尽量与学生专业相符。

10、卓越计划学生毕设选题必须为企业或者教师工程研究及应用类题目。教师出题时需在题目具体要求中注明题目类型供卓越计划学生选择。

四、毕设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1、毕设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教务系统的相同;

   2、在教师双向选择过程中,教师对选中自己题目的学生通过系统点击“确认”按钮后,才能确定教师指导学生名单;

3、请教师对于自己确定不选择的学生也要及时退回,以便学生进行第二次选择。

毕设工作联系人:林  卉

联系电话:52113283,内线:165182

电子信箱:linhui@nuaa.edu.cn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7年11月27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