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国防面对面”宣讲分享活动

时间:2018-09-29作者:刘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62

2018年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赴成都、长沙、株洲等地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专项调研,院长陈兵、副院长燕雪峰、院党委副书记管祎、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毅、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4人参加了活动。团队一行先后走访了中航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湖南机电设备与特种材料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所、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起落架分公司、中国航空动力研究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8家国防单位。回校后,为了使暑期国防面对面的成果辐射到更多地同学,计算机学院开启宣讲模式,由参与学生分享给学院全体2019届应届毕业生,受到一致好评。

     在横向上,915日,学院精心组织国防面对面过程分享会,全程参加本次走访的软件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张小亮分享了此次走访的见闻和感受,认为国防单位正是可以让大家“发光、发亮,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本科生吴音剀,分享了在这几家国防单位参观科研生产一线时的感受,决心投身到国防单位中去。之后,辅导员刘爽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防单位的行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勉励同学们投身到国防事业建设中去。

    在纵向上,同学们深入招聘宣讲会,在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招聘现场,参与暑期走访的硕士生张小亮,通过和企业HR、业务部门负责人穿插式宣讲的方式,让参与学生更加真实的感受到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用人机制和配套制度,引发学生对国防企业所涉及领域的兴趣、加深对就业形势的认识,让更多的学生树立国防就业的观念,提高国防面对面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据悉,计算机学院在暑期国防面对面开展前夕,在全校扩大宣传力度,在近百名报名参加的同学中,根据报名学生的所学专业、就业地区、国防意愿等情况进行梳理,把全校有湖南国防就业意愿的学生纳入团队,最终确定了来自能源动力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10位硕士生和本科生。此举,不但增加了走访学生的就业中标率,也将国防面对面这一活动实效发挥到最大。(作者:刘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