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 “考研、就业情况分析”专业教师面对面专题年级会

时间:2018-09-29作者:刘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52

为帮助2015级计算机学院学生全面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与导师队伍,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近日,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专业教师面对面”专题年级会在江宁校区2110教室召开,学院“五所一中心”的老师代表:袁伟伟、杨志斌、皮德常、方黎明、赵蕴龙、燕雪峰,以及长空学者代表:黄圣君、陈刚、岳涛、张道强,和20153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专题年级会。

首先,学院副院长燕雪峰给大家讲解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热情呼吁有意向的同学留在南航读研,并给大家列举了往届学生通过保研、考研留在南航的事例,并且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现场颁发仪式,韩朝阳领取了八千元新生奖学金,他作为本院保研、直博生学长,也跟学弟学妹们做了简单的分享。

随后,来自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的袁伟伟老师、软件研究所的杨志斌老师、数据管理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的皮德常老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的方黎明老师、网格与云计算研究所的赵蕴龙老师、工程研究中心的燕雪峰老师分别对各研究所的师资力量、科研方向、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多个方面分别展开了介绍,并对同学们如何选择读研、出国、就业等困惑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紧接着,学院长空学者代表:黄圣君、陈刚、岳涛、张道强四位教授也深入剖析了同学们的就业现状与职业环境,并对大家关心的科研生活、考研内容、选择导师、秋招与考研、如何做好科研等内容一一做了分享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本科2015级辅导员刘爽老师对本次年级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感谢10位专业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深入剖析与详细介绍,并建议同学们随时与院系老师保持沟通,及时反馈与解决任何有关保研、考研、就业、出国、科研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2015级本科生“专业教师面对面”专题年级会,不仅帮助学生对自我与求职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者:刘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