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企明星”大讲堂之“用大数据和AI打造未来城市”

时间:2018-09-29作者:刘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48

9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到京东集团的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监鲍捷博士为2015级应届毕业生做了主题为:“城市计算:用大数据和AI打造未来城市”的主题报告。

鲍捷博士负责管理京东集团整个事业部的数据、平台架构和数据管理技术研发。同时,他还负责整个事业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城市规划业务。他于2014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计算机系博士学位,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多年,具备近十年的时空数据挖掘和管理经验,在贵阳、上海以及北京落地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并且在世界顶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广泛的关注。

鲍捷博士为大家讲解了城市计算是计算机科学以城市为背景,跟城市规划、交通、能源、环境和经济等学科融合的新兴领域,通过不断获取、整合和挖掘城市中不同领域的大数据来解决城市痛点,是当今城市通向新型智慧城市的途径。他为大家展现了京东城市的愿景,介绍京东城市计算平台的架构和其中基于时空大数据挖掘中的各种技术。并且分享了基于京东城市计算平台的选址、车道规划和违章停车智能监测等案例。随后,他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对未来城市发展机遇的认识与体会,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京东集团HR发布了2018年的招聘计划,并详细介绍了招聘岗位需求、笔试、面试流程等同学们关心的招聘问题。

通过此次“企明星”大讲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于京东集团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方面也更加清晰明了,表示将努力在实践中深化、掌握专业技能。(作者:刘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