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十二期石榴教授月导航

时间:2018-10-19作者:杨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435

101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石榴教授月导航第十二期在学院113报告厅举行。本期月导航邀请到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潘毅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哈佛的博雅教育与清华的专才教育之对比的精彩报告。此次活动吸引了学院近200名本科生参加,由副院长燕雪峰主持。

首先,潘教授以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经历和女儿在哈佛大学的学习经历为例,生动地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旨:打开思路,多一种选择。随后对香港《文汇报》中题为“清华、哈佛哪个水平高?”的文章进行了分析与讲解,教导同学们除了提升自己的IQEQ外,也应当注重SQ的提高。

接下来,潘教授以多个国家为例,从各方面综合分析比较了公立大学和文理学院的区别。并以自己和女儿的教育经历入手,对清华和哈佛的教育体系分别进行了介绍,从各方面对比分析了清华与哈佛的教育体制。通过潘教授的分析与讲解,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国内外教育体制和教育方式的差异,并对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新的想法与感悟。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潘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近期教育热点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等问题与潘教授进行讨论,潘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石榴教授月导航”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载体之一,旨在通过邀请知名教授为学生开设讲座,达到引领学生思想、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目的。(作者:杨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