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党委行政  行政

“南航新闻网”投稿指南

时间:2018-11-0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672


、关于新闻报送

1. 相关会议、活动、获等工作结束后,须时报送新闻稿件,时效性超过一周的新闻稿,一般不予刊登

2. 新闻稿件须按栏目划分要求报送,划分标准详见第四项。

3. 正文粘贴到后台后,须统一刷格式,段不用空两格,图片和文字之间空一

4. 图文稿件采用图文穿插方式,忌图片在文或文后集中出现,图片不宜放置在新闻稿开头和结尾。

5. 新闻稿件编辑之后务必进行预览再送审,根据预览情况,酌情进行修改调整。

6. 综合要闻须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其他栏目须分管领导审核。

7. 新闻稿件报送至单位领导之后,请提醒领导及时审核,报送三天之内未予审核,一般不予刊登。

8. 退回稿件24小时之内及时修改、重新报送,新闻中心负责编辑将时与起草人联系

、关于文字问题

1. 稿件要突出新闻性,内容要真实、准确、客观,切忌含混、模糊、夸张,5W要素齐全,正文中避免对该新闻事件进行主观判断和评价。

2. 新闻标题要简洁清楚,一般不用形容性语言,台“精彩”、“成功”等,标题最多不超过28字,确保在首页一显示,可用“引题”和“副标题”。

3. 新闻时间统一记为“**日”,前面不用加年份,后面最细可以标识到“上午”、“下午”“晚”,一般具体到“**分”。

4. 涉及出席领导和嘉宾,忌直接使用主持稿,“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建议直接列出席领导和部门。文第一次要提及人物职务全称,一般应采取“职务称谓+姓名”的方式“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等等,其后再出现时直称人名,要避免“姓名+职务”或“姓+职务”的方式。

5. 涉及全校性重要活动的新闻,出现人姓名一般应到校级领导为止,处长出席,列单位名即可。专工作新闻可酌情出现牵头部门负责人正职或关系重要的人物姓名。

6. 领导讲话内容使用第三人进行提炼总结,一般不使用直接引

7. 领导到学院、部门等进行常规调研考察活动,原则上不在学校新闻网单独报道,学院、部门等网站可以自行组织报道。

8. 新闻报道要统一以第三人撰写,忌出现“我院”等文字,正文涉及的单位名称要精确,在正文第一次出现要用全称,以后再次出现一律用简称

9. 涉及行程较多的调研类新闻报道,忌用流水帐日记方式写稿,提炼活动主要内容。

10. 稿件正文要严谨、简练、准确,语言要鲜明生动、通俗易懂,注重可读性和吸引力。一新闻消息稿字数在800-1000字,重要稿件字数一般在1200-1500字,专题报道或理论文章一般不超过2000字

、关于图片问题

1. 保证图片质量,避免二次压缩,图片稿件不使用word一键上传。

2. 传图片以图为主,选择“指定高度”,上传竖图时选择“指定”。

3. 新闻报道一般要配发相应图片,每篇报道一般限定在3至4张,重要报道每篇8张。遇特殊情况图片较多时,可拼图(一般不超过4张图)。

4. 图片内容要紧扣新闻主题,突出主人物和新闻事件的进程,每张图片下应有简要文字说明,统一采用体。

5. 图片要采用多景别拍摄,人物讲话(领导、专家)需要以近景为主,同级别领导讲话图片别保持一致。

6. 图片选取要涵盖全面,有内有场外,有台上有台下,有全景有特,有领导有师生;构图合理,曝光正常。

四、栏目划分

1. 综合要闻:学校改革与发的重要成就举措的报道和评,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的重要事件、典型人物的报道。校领导出席的会议、活动,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获得省级及以上获等新闻。

2. 科教在线:各部门在科研、教学方面的重要会议、报告、成果等方面报道。

3. 工作动态:各部门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和党的建设工作、行政管理及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报道。

4. 校园生活:各年级、班级开展的校园活动报道。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