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期“支书有话说”

时间:2018-12-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32

为进一步激活团的“基层细胞”,指导团支书更好地开展基层团支部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27号晚7点在学院515会议室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期“支书有话说”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耿瑞、组织部部长蔡月啸、秘书部部长王林、宣传部副部长王文婧,以及全体2018级团支书、部分2017级团支书代表参加了活动,并就“一支部一项目”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正值学校开展“一支部一项目”的申报,此次“支书有话说”重点围绕“一支部一项目”展开,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展开了讨论。讨论开始前,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蔡月啸为每位团支书发放了一张评分表和一份其他支部的项目申报书,请各个团支书从书写规范性、项目新颖性、选题意义、可行性、成果展示性等维度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他评。各位团支书认真阅读,对项目进行评分,并在评分表上写上了自己的修改建议。

在交流环节中,第一个发言的是1618102团支部的书记刘慧。她认为1618103团支部开展的以学风建设的项目在可行性、受欢迎程度等方面都很有优势,但项目的新颖性和项目成果上还略显不足。她建议该支部能够尝试以一些新颖的方式进行以吸引同学们的兴趣,例如开直播等等。接着1618103团支书邓亚男进一步阐明了他们的立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刚才各团支书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接着,1618103班团支书对她手中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和建议。随后,各团支书均以这种接力的方式进行了轮流发言。

各团支提交的项目的主题丰富,包括有关注学生学习的、有献爱心做志愿者的、有探索南京传统文化与美食的、也有关于科学创造的……其中1618101团支部提出了计算机技术与生物研究的主题,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1618203团支部则提出了开发手机APP“(We Know)微知”的想法,以便同学们了解学校各种社团组织的活动,从而达到节约大家时间的目的……各位团支书踊跃发言,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团委书记耿瑞老师也对所有项目都进行了一一点评。讨论结束后,各团支书将自己的项目评分表交了对应团支书的手中,以这种互相提建议的方式,大家对每一份项目申报书都进行了完善。

热烈的讨论持续了近2个小时,每个支部都收获了满满的好建议。随后,院团委秘书部部长王林还就“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支书有话说”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青团品牌化工作的年度例行工作,旨在为团支书搭建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活动主题既有具体的工作研讨,也有工作理念、技能的培训。活动促进了团支部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是学院基层团建的一项重要而有效的举措。未来,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深挖主题,丰富形式,让“支书有话说”这一工作品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