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石榴教授月导航

时间:2018-12-1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57

     12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3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期石榴教授月导航活动。本期教授月导航由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的刘宁钟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主题为计算机视觉网络。近200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宁钟从当前大家熟知且热门的人工智能讲起,引出了计算机视觉的起源。随后通过讲解计算机视觉的发展进程,介绍了在不同年代里计算机视觉的不同识别方式,以及计算机视觉技术不断地优化与进步的过程。通过一系列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计算机视觉的原理和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外,刘宁钟还通过分享他曾参与的研究项目,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计算机视觉的实际应用。例如无人机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结合,不仅可以用来进行车流量的统计,还能对地面标识是否模糊进行辨别。这些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们对计算机视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刘宁钟表示,计算机视觉网络是一个有趣且实用的研究方向,欢迎对计算机视觉网络感兴趣的同学多与老师交流,参与相关的科创项目,积极投入到计算机视觉网络的学习研究中。

通过本次“石榴教授月导航”活动,同学们认识了计算机视觉网络,并对其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赞叹不已。这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与实际生活的结合之处,激励着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作者:杨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