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行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总结表彰暨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8-12-24作者:杨光,耿瑞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75

1222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总结表彰暨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4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校团委副书记丁琛,企业代表江苏鸿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徐喆、交通基地研发经理葛恒志,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涵、院党委副书记管祎、院长助理赵蕴龙、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吸引了学院300余名本科生参与其中。

会上,孙涵首先从立项情况、参与学生情况、结题情况和成果情况等四个方面对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进行了总结。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共立项87项,研究方向涵盖面广,包括网络系统、算法研究、数据挖掘、模式识别、硬件安全等,其中也不乏实用性强、贴近生活的项目。随后,孙涵向同学们解读了第八期科创基金管理办法。新的管理办法加大了对创新创业类项目的鼓励和扶持,进一步强化了过程控制,并对项目结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对管理办法的修订,学院进一步完善了科创基金的管理制度,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在高质量成果方面的产出。

在优秀团队分享环节中,第七期科创团队的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自己的科创项目成果,讲述了参与科创的经历,分享了参与科创的经验与感悟,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科创实践中来。朱建军、丁琛、徐喆及葛恒志分别为在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发布环节。徐喆和葛恒志向同学们发布了“RPA机器人设计器人脸和车辆识别及特征提取交通视频事件检测器3项企业课题。这些课题均来源于企业的工作一线,极具现实意义。指导老师代表朱琨、许娟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内容、应用领域及技术要求。

最后,朱建军、丁琛、徐喆、葛恒志、孙涵及管祎共同启动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将科创基金项目作为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和保研的基本门槛,在经费和制度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历经七年,学生通过科创基金项目的锻炼,产出了包含软件著作权、高水平论文、专利等在内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以此为基础,涌现出了多位本科生,在ACM亚洲区域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对于人才培养工作要求的指导下,学院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增加了创新创业类项目模块,对学生综合能力和项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也将继续完善该育人平台的建设,加大对科创基金项目的投入和指导,抓好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以期更好地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取得更多有价值、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作者:杨光,耿瑞)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