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80

为进一步培养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展现思维魅力的舞台,计算机学院于12月初启动了新生辩论赛。经过12进6、半决赛、复活赛等多场比赛的精彩角逐,1618202班和1618301班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挺进最后的决赛。12月20日晚上7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楼515举行。

决赛的辩题为“技术是否是中立的”。围绕该辩题,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结合专业所学以及生动的案例,用缜密的思维和流畅的语言阐述所持立场的论点论据。过程中,辩手们侃侃而谈,唇枪舌剑中依然保持微笑。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后,1618202班代表队凭借着更为出色的反应能力和逻辑能力,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1618301班惜败,斩获亚军。随后,南航辩论队的杨子辉进行了赛后讲评。他肯定了双方的精彩表现,但也指出辩论中的漏洞和改进的空间。他希望大家都能从辩论中得到新的、有用的东西,并且从汗水中收获珍贵的友谊!


在历时10余天的新生杯辩论赛系列赛事中,计算机学院的学子围绕“中国应该/不应该允许非法学教育背景学生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应该/不应该征收拥堵费”、“应该/不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北上广等大城市闯荡”等辩题展开了讨论,不仅充分展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风采,更引发了同学对众多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丰富了知识结构、提升了人文素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