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素养公开课

时间:2018-12-2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14

12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素养公开课在学院113报告厅精彩开讲。院团委书记耿瑞、2018级辅导员胡朋及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公开课。


本次素质公开课分为优秀素养公开课展示、爱国主义视频赏析、颁奖仪式、老师点评共四个环节。在优秀素养公开课展示环节中,1618202团支部的胡淼首先进行了“诵时代英雄,发青年心声”的讲课。他从屈辱的中国近代史切入,提出“作为一名身怀伟大抱负的有志青年,我们应该成为怎样的人?”的问题,从爱国者、坚守者、奋斗者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对于当代青年爱国的理解。随后,1618302团支部的严维钧、李佳芮和仇逸风三位同学进行了“忆往事,激鸿鹄志”的诗朗诵。最后,1618203团支部的田子杨进行了“爱国,是让她永远永远一点都不少”的讲课,围绕台湾问题讲述了他对爱国的理解。他还在演讲中播放了卢丽安女士“我们爱台湾,也能爱祖国大陆”的视频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接下来,学院团委为同学们精选了一部中国近现代史电影节选,讲述了中国由弱转强的进步史。当看到当年的学生们、战士们为国挺身而出,看到士兵们流血牺牲,看到新中国的成立,看到我国国力终于强大到能在世界拥有了话语权时,同学们心中激荡着的是满腔的感动与自豪!在颁奖仪式中,2018级辅导员胡朋为此次“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得优秀素养公开课和优秀海报的团支部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耿瑞对此次素养公开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在素养公开课中的优秀表现,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留住心中的感动和自豪,继承先辈们坚强不屈的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为祖国的未来建设绘制更加精彩的蓝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