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拟转正预备党员答辩会

时间:2018-12-2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40

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要求,1219日晚,计算机学院在院楼113报告厅开展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为主题的拟转正预备党员公开答辩评审会。相关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答辩评委参加了答辩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观摩学习。

答辩过程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个人陈述环节,11名答辩对象依次通过PPT展示汇报了本人一年来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党性修养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活动感受,纷纷表示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努力掌握本领,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问答环节,答辩评委针对每位答辩对象的个人情况,围绕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如何在思想、学习、生活上作出积极表率,如何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话题进行提问。参加答辩的预备党员一一作答,他们的良好表现得到了答辩小组成员的一致肯定。

举办此次 “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的主题答辩会,是学院规范党建流程和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答辩,预备党员们再次重温了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了一年来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转变和进步,对于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