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27作者:杨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92

12月2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学院5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健荣,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管祎,关工委副主任王建东以及委员叶延风、陈钟鸣,院团委书记耿瑞,辅导员曹智博、刘译善共同参会,会议由管祎主持。

会上,管祎首先总结了学院关工委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学院关工委围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在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竞赛平台建设等方面扎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她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随后,耿瑞、曹智博、刘译善分别从学生骨干培训、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就当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各位老师也根据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经验,积极交流、认真研讨,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他们表示,一是要继续强化课程监督机制,作为有经验的老教师,他们将不断深入学生课堂,及时了解课堂的整体情况;二是要继续改进老师的授课方法、提升授课能力,以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三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比学赶帮”的意识,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四是要从低年级学生开始严抓学习习惯,重点关注困难课程,做好相应的帮扶工作;五是要结合传统节日和文化,对学生的意识形态进行引导和教育。

最后,刘健荣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委员们在退休后仍心系学院发展、尽心尽责做好学院关工委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谈了认识并提出建议。她指出,习总书记曾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爱后代、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学校关工委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所创立的三个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院要按照学校的部署积极开展工作;我院的“石榴教授月导航”是学校关工委特色平台活动之一,要结合学院实际,将关工委工作做细做实,符合学生客观需求。她希望各位委员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大环境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切实指导学院学生工作,协助对接社会资源,邀请学院老领导、杰出校友等来院开展讲座、沙龙等,有效促进学生成长,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院关工委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促进了关工委各位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了解,增进了交流,为下一年度的工作拓展了思路,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增添了新动力。(作者:杨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