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班主任联席会

时间:2019-03-1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00

31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509会议室召开2018级班主任联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教学副院长孙涵,2018级全体班主任,2017级班主任代表许建秋,教学办主任林卉及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涵主持。

胡朋从学生整体成绩、在校学习生活习惯、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期望以及未来工作的挑战与应对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2018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从多个层面分析了影响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等工作的因素。随后,许建秋分享了自身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他认为班主任应该抓住学生在不同成长时期的特点及需求,有针对性地面向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另外应关注班级学风建设,通过组织学生集中自习等方式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此外,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稳定问题也应该加以关注,积极建立与学生的沟通桥梁,畅通沟通渠道,以受学生喜欢的、轻松的方式组织班级活动,增进与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在交流研讨环节,孙涵结合自身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应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传承,引导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的转变;二是应关注班级文化的建设,积极发挥班级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三是应及时对学生的专业思想以及三观养成进行引导,做好学生、家长、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纽带。与会各位老师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就影响学习的主要因素、科创指导、学生帮扶、学生干部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了工作感受,交换了工作方法。

会上,陈兵希望各位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对学生的学术兴趣引导,积极鼓励更多的本科生加入到学术研究的队伍中,尤其在学生打基础的过程中下足功夫,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和目标。也希望各位班主任能结合自身国外学习、工作经验,加强对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鼓励学生勇敢走向国际舞台,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层次。同时,他表示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修订班主任工作相关制度,充分尊重班主任的工作,为班主任工作提供相应支持。

刘健荣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指出此次班主任联席会是非常有意义的,是生动践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的良好开端。她表示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是不可替代的,与第一课堂教学和学生工作形成了良好互补,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永葆初心,提升责任意识,加强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积极参加班主任联席会工作研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从本学期起,学院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班主任联席会,旨在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决策和部署,围绕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努力营造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氛围,助力学院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作者:胡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