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石榴教授月导航”

时间:2019-03-2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127

3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十五期“石榴教授月导航”在学院113会议室举行。学院网格与云计算研究所朱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无线网络技术发展”的主题讲座,吸引了近200名本科生参与其中。

首先,朱琨从无线网络的概念、无线网络的优缺点以及常见的无线系统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无线网络,通过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对无线系统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介绍了电磁波、频段、频谱等无线网络基础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无线网络的深层次了解。

此外,朱琨由无线网络的演化,引出了第五代通信技术的由来、目标及重要性,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异构化密集化、网络虚拟化、网络智能化等无线网络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无线网络技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无线网络技术与自身所学知识的紧密关联性。

最后,朱琨从自信、积极、开放、付出、坚持、积累六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保持永远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计算机研究领域深入钻研,持之以恒,相信不断的付出和坚持会给各位同学带来知识的积累,也会带来人生的收获和幸福。

通过本次“石榴教授月导航”主题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和了解了无线网络技术,拓宽了知识维度,也激发了大家对专业的认知和兴趣,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激励着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能够更加努力刻苦。计算机学院“石榴教授月导航”是通过每月邀请一位校内外专家教授为同学们传授科学知识、理想信仰和人生哲理的学习平台,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在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导下,深入调研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面向学生开展主题讲座,与第一课堂形成互补,更有效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