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企明星”大讲堂—我的职场我做主

时间:2019-04-15作者:黄基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33

4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3报告厅举办“企明星”大讲堂活动。邀请中科创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安华女士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我的职场我做主”的主题讲座,吸引了学院近200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吴安华曾在中科院软件所、日电卓越软件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等职,后创办中科创达股份有限公司,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首先,她从自身二十五年从业、创业经历讲起,将自己称作一名“一直在IT大道上奔跑的程序媛,结合自身的生动例证和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对在场的“准毕业生们”讲述了作为职场新人如何了解自己、了解职场,并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职位。

随后,吴安华从个性、价值观、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四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该如何去确认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她向学生们分析了不同性格人的心理偏好和特点,她指出,“性格没有好坏,不同性格的人适合不同的工作,要懂得有意识地运用自己的性格优势,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针对计算机学科特点,吴安华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职业规划,从基础知识的积累到学习方法的掌握再到职业发展途径,让学生们对自身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也简要介绍了中科创达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同学们到公司参观实习,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整场报告,吴安华诙谐幽默、娓娓道来,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企明星”大讲堂活动正式开启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职前教育,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学院将深入调研学生实际需求,结合学生特点及市场需求对2020届准毕业生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职前教育,为学生走出学校、更快适应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