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申报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9年第3期应急管理项目

时间:2019-05-0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26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9年第3期应急管理项目.docx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9年第3期应急管理项目见附件,本次通知针对“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突破路径研究”开展研究,请关注并申报。


提炼部分关键信息如下,详情请见附件:

可申报的课题

(一)我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体制机制、组织模式与政策研究(总课题)

(二)科技发达国家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路径研究及典型案例分析(子课题1

(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形势研判分析(子课题2

(四)“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技术突破的组织模式与路径研究(子课题3

(五)“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子课题4

(六)“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技术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子课题5


申请者资格与申请书撰写

1、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尚未结题的人员,不得作为主持人或参与人申请此次应急管理项目。

2、应急管理项目定位于政策研究,强调应用管理理论和规范方法,运用有效的数据支撑,加强与实际管理部门的结合,在长期学术研究的基础上,针对项目指南中的研究专题,快速提出科学、可靠的研究结论和可行的政策建议。申请者一般应有扎实的实际背景资料和数据基础,在相关科学问题研究领域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或政府部门委托的相关课题,并在申请书中予以明示。

3、申请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工作基础和条件,针对本期应急管理项目主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突破路径研究》中的各研究专题,选择自己的研究视角和方向,设计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在研究内容中应明确说明本课题与其它相关课题之间的关系,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

4、申请书的撰写必须突出政策研究的特色,在提出政策建议、产生政策影响、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明确目标,同时说明支撑政策研究的逻辑思路、理论方法和数据来源。

5、拟申请项目的专家到基金委网站在线填写2019年度申请书,申请代码选填“G04”,资助类别选填“专项项目”,亚类说明选填“研究项目”,附注说明选填“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正文部分按照面上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


申请注意事项

1、本期应急管理项目鼓励研究者与实际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联合申请开展研究,申请人和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鼓励并优先资助团队整体申请应急管理项目。要求申请者将本应急管理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来申请,其中包含1个总课题和5个子课题,并分别提交项目总体申请书和各子课题申请书。总负责人需在申请书中介绍子课题分工情况,并附上“整体申请项目承诺函”子课题无需提供承诺函。对不能组织团队整体申请,但在本期《申请指南》中某一课题确有研究优势的单份申请也有可能获得资助,该申请获准立项后申请者将归入整个项目团队。

3、管理科学部将采取项目总负责人承担本项目研究的形式,由总负责人组织团队进行研究。基金委接受申请书后将组织预评审,并对通过预评审的项目团队发出答辩通知。接到答辩通知后,总负责人须本人到场参加答辩,不按时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经评审组专家评议,管理科学部计划择优资助一个团队(评审组专家可能会择优组合团队)。每个子课题资助直接经费不超过16万元,总课题资助直接经费不超过24万元。

4、研究期限为10-12个月(20196月—20205月),项目启动6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应急管理项目的研究成果最终体现为政策建议报告、媒体报道、研究报告、专著及学术论文等形式。应急管理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将以政策报告作为评价的重点,最终形成的研究报告应围绕所形成的政策报告进行撰写,具体内容应包括:提出的政策报告或建议,支撑政策结论和建议的理论、方法、数据、逻辑等。


申请程序和时间安排

1、申请人务必在2019520日—2019523期间通过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nsfc.gov.cn/)提交电子申请书;各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应当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952316时)前确认形成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应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本单位电子版申请书,并统一报送经单位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以及由依托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依托单位加盖公章的依托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和申请项目清单。材料不完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不予接收。

  依托单位可将纸质申请材料直接送达或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采用邮寄方式的,请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以发信邮戳日期为准)以快递方式邮寄,以免延误申请,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申请材料”。

3、申请人或依托单位应当将最终PDF版本申请书(以“依托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命名)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发送至应急管理项目专用电子信箱:yjyj@nsfc.gov.cn请在主题栏注明依托单位名称和申请人姓名)。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将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和差额遴选,计划在6月上旬组织召开答辩评审会,通过评审决定资助的项目将在6月中旬通知申请人,未获得资助的课题不再另行通知。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5月19日

    校内联系人:韩薇;联系电话:025-8489275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