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之石榴青年说”

时间:2019-05-0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59

4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梦想公开课之石榴青年说”活动在学院113报告厅举行。学院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叶竹静、林园分别就“时间管理”和“阅读技巧”两个主题做了经验分享,吸引了学院110余位本科生参与其中。

在“时间管理”分享环节,叶竹静首先引用法国哲学家伏尔泰对时间的感悟结合自身理解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认知“时间”,并介绍了时间管理的定义以及自身的认识。随后,她通过剖析和解读学生日常时间管理过程中容易陷入的一些误区,如过于关注学习时长而忽视学习效率等,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包括目标制定、提高执行效率、自我心理调节等在内的时间管理技巧。她鼓励同学们做好自身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拥有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在“阅读技巧”分享环节,林园以刚刚过去的“世界读书日”为话题展开,首先阐述了阅读既能拓展自身视野又能加深对世界的认知,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结合自身的阅读经历和相关资料,反思了自身遇到的问题,剖析了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困境和容易出现的不良习惯,如阅读浮于表面不深入思考、死记硬背等,并在书籍选择、阅读习惯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阅读技巧,希望能在帮助同学们养成高效阅读习惯方面提供有效帮助。

在场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两位同学的分享,表示从分享中学习到了时间管理和高效阅读方面的技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积极做好时间管理,做高效的阅读者、学习者,以更加积极自信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石榴青年说作为学院梦想公开课的系列活动之一,每月邀请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分享包括学习方法、专业实践、理想信念等主题在内的个人经验,旨在加强优秀学生在同学之间的榜样引领作用,搭建朋辈帮扶、交流互助的学习平台。学院也将此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平台之一,与“石榴教授月导航”等形成互补,促进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更加浓厚,机制更加完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