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科研

【国基金申请通知】关于组织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时间:2019-09-2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644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率,现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关事项提前部署如下:

一、项目申请

1. 2020年度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2.请我校老师尤为关注以下项目类型:

1)青年科学基金:有年龄限制(申报当年男性未满35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是广大青年教师科研的第一桶金。适合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申报。我校今年资助率通常在41.4%,近三年我校平均资助率在40%以上,国家平均资助率17.9%左右,每个老师只允许获批一次。

2)面上项目:年龄不限,是基金委的常规项目,是广大教师从事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适合我校广大教师和博士后申报,我校今年面上项目资助率26.7%,国家平均资助率18.9%。可获批多次。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有年龄限制(申报当年男性未满38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适合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和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申报。优青、杰青项目是国家支持和促进优秀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重要项目,是每一个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请广大青年教师及早准备,积极申报。

4)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年龄不限,鼓励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有一定基础和影响力的教师申报,特别鼓励有较好创新想法的老师申报。

5)联合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关注2020年申报指南,按照指南申报,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3.申请书撰写方式:基金委isis系统开放时间大约在20201月份左右,所以现在只能采用离线方式填写,各类申请书的撰写模板见附件。(切记:正式申报的时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均需要在线填写)。

二、项目评审

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组织群体、杰青、优青、重点、仪器项目申请书的评审;学院负责所在学院的所有青年、面上项目申请书的评审。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9年1028日前:广大科研人员将申请书的电子版(PDF格式)提交至各学院,其中群体、杰青、优青、重点以及仪器的申请书同时提交给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科技合作办公室,不接收不完整的、草稿版本的申请书;

2019年1029-11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各学院组织申请书的第一轮评审;

2019年1110-1219日:申请人反复仔细认真修改申请书;

2019年1220日前:各学院将经过评审修改过的群体、杰青、优青、重点以及仪器的申请书电子版(PDF格式)提交至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科技合作办公室,青年、面上的申请书交至学院;

2019年1221-122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群体、杰青、优青、重点以及仪器申请书的第二轮评审;学院负责青年、面上的第二轮评审。

三、其他事项

1. 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点面结合、提前谋划、分类辅导;

2. 科学技术研究院、各学院根据学科特色,针对教师特点,应组织召开多种形式的交流辅导会;

3. 各学院请于108日前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方案和时间安排报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科技合作办公室备案。

4. 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和面上项目的老师优先资助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科技创新基金;

5. 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的老师优先资助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杰出人才培育基金;

6. 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仪器项目的老师优先资助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韩薇、张小兰

联系电话:025-84892758

E-mail:hanwei@nuaa.edu.cn

办公地址:明故宫校区综合楼612房间

撰写提纲-2019.rar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