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养

【毕设通知】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通知

时间:2019-12-1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601

根据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启动。2020届预计有毕业生369人,我院现有专业教师98人,平均指导学生数约为4生/人。为了更好的落实和推动2020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陈  兵

 副组长:赵蕴龙

 成  员: 袁伟伟、朱友文、钱  巨、许建秋

 林 卉、王  香、黄 基

一、学校通知要求 

http://aao.nuaa.edu.cn/2019/1213/c11066a188436/page.htm

 今年学校对于毕业设计工作有较大改动,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http://nuaa.co.cnki.net,请仔细阅读学校对于该项工作的文件要求。

二、本学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1

教师资格审核

12月16日前

教师申报毕设资格,各专业和院教学办公室审核;

2

学生动员

上报题目

12日16日-12月20日

召开学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辅导员)

教师通过毕设管理系统上报毕业设计题目;(教师)

3

题目审核

12月20日-12月22日

专业主任对毕业设计题目进行审核;(各专业教学主任)

4

选题

12月23日-12月26日

学生通过毕设系统在网上选择指导教师和毕设题目;(学生)

教师通过毕设系统确定指导学生名单;(教师)

5

调剂

12月26日-12月28日

初选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通过系统再次选择毕设题目;(学生)

教师再次通过毕设系统确定指导学生名单;(教师)

6

下达任务书

12月30日前

指导教师为学生下达毕业设计任务书,并召开指导见面会;(教师)

各专业对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进行调剂;(各专业教学主任)

三、此次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具体要求

1、此次毕业设计的双向选择工作分两阶段进行,本学期结束前为第一阶段,第八学期开学前两周为第二阶段。此次毕设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不超过7名。

2、教师上报毕设题目总数要大于指导毕设学生总数,一般5-7题为宜。

3、毕设课题一经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若确需更改,须经院毕设工作小组批准,送教务处备案。

4、鼓励跨专业、跨学科的进行团队毕设。各专业上报团队毕设课题至少2个,参加各团队毕设课题的学生数原则上以3至7名为宜。

5、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填写周(日)志,并进行审核。

6、指导教师应每周至少1次与学生见面指导,指导的时间每周不少于4小时。

7、选择在校外单位进行毕设的学生,须填写《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协议书》,各专业应为其配备校内指导教师,校内指导教师在系统中选择学生申报的题目后,指导、监督其毕设工作。

8、2020届所有学生均采取全公开答辩。

9、注意申报的毕设题目不能与历年的毕设题目相同或相似。即使题目相似,需保证指导学生的毕设主体内容不同。毕业设计题目尽量与学生专业相符。

10、所有毕设题目需要与所选学生的专业相关。其中,卓越计划学生毕设选题必须为企业或者教师工程研究及应用类题目。教师出题时需在题目具体要求中注明题目类型供卓越计划学生选择。

毕设工作联系人:林  卉

联系电话:52113283

电子信箱:linhui@nuaa.edu.cn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