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养

关于举办“江西神舟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18作者:邹春然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48


    信息安全已涉及到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建设,信息系统越发展到它的高级阶段,人们对其依赖性就越强,从某种程度上讲其越容易遭受攻击,遭受攻击的后果越严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以极大的关注和投入,优先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全校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和意识,特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技能竞赛。请各学院积极协助,做好参赛动员及组织工作。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Asuri信息安全团队
    赞助单位:江西神舟信息安全评估中心

二、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0年5月18日0:00-5月24日21:00
    培训时间:2020年5月22日-23日期间由Asuri信息安全团队举行CTF线上培训
    比赛时间:2020年5月30日13:00-18:00
    比赛平台:线上竞赛,赛前向报名参赛的同学发布竞赛平台地址

三、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同时将邀请南京地区高校派队参赛交流;
    组队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由至多3名学生自愿组成。

四、报名方式及竞赛培训
    报名: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请加入竞赛交流群741537535,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参赛队伍需于5月23日21:00前完成把报名,报名需要登录http://www.saikr.com/vse/nuaactf2020进行注册报名。团队三名队员均需在网上注册账号,队长负责通过“报名比赛-填写队伍信息-添加团队成员”流程报名参加比赛。
     培训:所有参赛队员均可在正式比赛前参加由Asuri信息安全竞赛团队组织的竞赛培训,培训将在5月22日-23日之间进行,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形式
    竞赛时长:5小时
    竞赛题目:竞赛题目包含Web、逆向、Pwn和综合共四个类别,每个类别设置四道不同难度的题目,共十六道题目。采用国际国内信息安全竞赛中通行的CTF(夺旗赛)赛制进行比赛。
    规则说明:
    a.比赛题目将由易到难共分四个批次公布,每个赛题类别每批次公布且仅公布一道题目,比赛开始时公布第一批题目,之后每隔半小时公布下一批题目,直至比赛题目全部公布完成。自赛题公布之时起,经过较长时间仍没有队伍通过的题目将给出一定的解题提示。
    b.比赛结束前,参赛队伍需提交一份文档,简要说明所有获得分数的题目的解题思路和步骤,未提交文档说明或文档说明中解题思路和步骤明显错误的,将取消相应题目所获得的分数。
    c.所有参赛队伍按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得分相同时,解题用时较短的队伍排名更高。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伍均可实时查看各个参赛队伍的解题情况和排名情况。

六、竞赛知识领域
    信息安全技能竞赛要求的知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安全意识、系统安全、软件逆向、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原理及应用、安全部署、安全检测、安全分析、安全运管、安全开发与测试,以及相应的实践操作能力。

七、奖项设置及奖品
    1、奖项设置:
    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10组
    2、比赛奖励:
    第一名冠军团队:获得冠军奖杯一个+获得一等奖证书+获得1000元学习赞助
    第二名亚军团队:获得亚军奖杯一个+获得一等奖证书+获得800元学习赞助
    第三名季军团队:获得季军奖杯一个+获得一等奖证书+获得600元学习赞助
    二等奖团队:获得二等奖证书+获得400元学习赞助
    三等奖团队:获得三等奖证书+获得200元学习赞助
    3、奖品说明:
    奖品中的“学习赞助”,由江西神舟信息安全评估中心提供,要获奖团队需提交不超过所获金额的学习资料购买清单(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类书籍,以及移动硬盘,鼠标键盘等与学习相关的设备),奖品与奖杯将直接寄送给获奖选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8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