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养

【毕设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230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关于学生毕业设计的有关要求,今年学院将继续加大本科生毕业设计的管理和检查力度,请各专业、研究所务必在20206月16完成本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各专业、研究所及指导教师应应强化组织,加强对部分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学生、需补做实验学生、进展不甚顺利学生、其他批次进入毕设学生的关心和指导,开展学生毕设进展工作的摸底,督促学生做好毕设各项材料的网上提交工作,并向教务处及时报告学院毕设进程。

  2. 学院在毕设管理系统中开展毕设抄袭检测工作,2020届本科生均参加抄袭检测,由指导教师确认检测并审核是否通过,抄袭检测方案见学院网站http://cs.nuaa.edu.cn/2020/0519/c10850a200800/page.htm

  3. 毕设团队应有团队毕设总报告和各成员的个人毕设报告,团队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毕设撰写规范与参考模板详见附件1和附件2。

  4. 保证毕设管理系统中学生毕设电子材料的完整性。毕设材料中涉及师生的签名,今年起试行本人授权的电子签名,也可打印纸质材料手写签名。毕设管理系统目前支持使用个人签名图片,启用方法:毕设管理系统导航栏“用户设置”——“个人信息维护”——“电子签名”——“启用”——上传手写签名图片。

  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附件3)需在本人授权后使用毕设管理系统的电子签名,或由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亲笔手写签名,注明日期,不得留空。

  6. 答辩组均为公开答辩组:答辩组至少3名教师组成,至少有一位老师为高级职称,作为答辩组组长,答辩成绩不受限制。

  7. 各专业、研究所应做好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答辩分组、答辩安排、学生答辩材料准备等事项。上述事项应及时通知到指导教师和学生。

  8. 各专业基于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并结合学校规定的成绩分布比例要求(“优秀”成绩的比例一般掌握在参加答辩学生总数的15%,不得超过20%;“中等”及以下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进行调整,最终评定毕业设计成绩并向学生公示,公示结束后报教务处学籍科。具体成绩评定要求见(附件4)。

  9. 学院按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工作办法》的要求,从成绩评定为优秀的毕设中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设,校级优秀毕设团队推荐数各学院不超过5个。推荐校级优秀毕设或优秀毕设团队,由学生个人或团队组长在毕设管理系统中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5)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6)(上传word版和签名后的pdf扫描版)。

  10. 具体时间安排:

    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的评定成绩和评语须在6月16日前全部提交至毕设管理系统,否则将影响学院成绩评定工作

    九、具体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备注

1

5月28日

1.指导老师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包括翻译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网上提交。

 

2

63

2.论文抄袭检测中重复度比例在20%-40%的学生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并重新检测,经检测论文重复度仍大于20%的学生必须延期两周修改论文经检查合格后才能申请答辩。

 

3

6月4日

3.填写学院设计的毕设评价表中“导师”子表(包括评分和评语),并根据自动生成的“指导教师用表”在学校毕设系统提交指导教师评阅信息。

 

4

6月8日

4.各研究所确定答辩小组成员以及答辩时间安排报至教学办公室;

5.学院确定答辩学生分组以及答辩安排,并予以公示;

6.指导教师将填写好学院设计的的毕设评价表(附件7)上传至

https://pan.nuaa.edu.cn/collection/f907e0712a9fe8357b663da48d665f09。

需确保文件名正确,“开题”、“日常”、“导师”3个子表填写完整。文件命名方式,见下方注意点1

 

5

6月10日

7.学院教学办将每一组同学的毕设评价表邮件发送给答辩小组组长。

8.答辩小组组长在答辩组内协调评阅教师对组内所有同学的毕业论文进行评阅,由评阅教师填写“评阅”子表,并根据自动生成的“评阅教师用表”将相关信息提交至学校毕设系统。

 

6

6月1115

9.毕业设计答辩;

 

6

6月11-16

10.答辩小组组长根据同学答辩的情况填写“答辩”子表,并根据自动生成的“答辩小组用表”将相关信息提交至学校毕设系统。

11.答辩小组组长将填写完整的毕设评价表发送给院教学办(上传至 https://pan.nuaa.edu.cn/collection/0e170ce7d1426b37d1d2ae414922025b)。

12.每组可推荐0-2名学生参评校级优秀(在总评90分以上的同学中,学院按3:1的比例推荐校优),答辩组长将推荐校级优秀学生名单发送至linhui@nuaa.edu.cn。

 

7

6月17

13.学院审核并公布毕业设计总评成绩

 

注:1.毕设评价表用于记录每位毕设同学的过程性考核信息,是一个Excel文件;每位毕设同学使用一个毕设评价表。毕设评价表的文件名为“#-专业-学号-姓名”,各字段含义如下:

1)# 是毕设学生所在答辩小组的编号,由学院在答辩前公布;

2)专业是毕设学生的专业名称,缩写为:计算机、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

3)学号是毕设学生的完整学号;

4)姓名是毕设学生的完整姓名。

2.未能通过答辩资格审核或没有通过答辩的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修改或重新准备后,经学院审核同意,可向院级毕设工作指导小组申请补答辩,补答辩的时间至少在正常答辩的两周以后

3.学院在学生毕设材料归档后,将对学生系统中最终提交的论文进行抽检,若论文重复率超过20%,将取消其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参考模板

附件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授权声明

附件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要求

附件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附件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

附件7:#-专业-学号-姓名(毕设评价表模板)

附件.zip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5月2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