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级非全硕士实习双选会

时间:2020-07-0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32

6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515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生实习双选会。本次实习双选会吸引了航天壹进制(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电鸿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智慧计算研究院等8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实习岗位50余个。实习双选会由院长助理李鑫主持,全体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参加。

实习双选会分为企业宣讲、企业面试两个环节。在宣讲会中,学院副院长燕雪峰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感谢各家企业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为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此次实习双选会,8家单位的倾情加盟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促进了企业从单纯用人向“用培并举”转变,相信通过企业和学校双方的共同探索、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批实践能力强的IT精英。他还鼓励在场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实习,缩小从校门学习到企业工作之间的距离,为未来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宣讲。各家企业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让学生对求职企业有了初步了解。除了传递企业文化,企业的HR们还纷纷化身招聘专家,对学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规划未来的发展路径。很多学生表示,通过聆听企业宣讲,不仅了解了很多企业,也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各家企业在会议室内分别开展了现场面试工作。刚刚听完宣讲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积极投递简历、与HR畅谈,场面热烈。根据企业要求,学生按规定进行了笔试和面试。经过近2个小时的双选,面试工作顺利结束。多家企业与学生当场签约,双方都满载而归。针对部分竞争激烈的岗位,企业还将与候选学生进一步联系,通过机试等方式确定最终的实习名单。

秉持“校企携手,共赢未来”的理念,学院一直积极为学生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并已连续两年为非全日制学生举办实习双选会,受到了学生和企业的热烈欢迎。通过这一平台,一方面,非全日制学生得到了实习实践的锻炼机会,大大促进了个人的未来发展;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实现了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的“订单式”培养,为企业招贤纳士架桥铺路。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围绕校企合作,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发挥企业在创新型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