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郑永安书记参加计算机学院模式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19

6月23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的“助力人工智能规划实施,共话AI交叉研究”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参加活动,院长陈兵、院长助理黄圣君、航空学院教授吕宏强应邀列席活动,党支部书记冯爱民、副书记刘学军共同主持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人工智能学院建院两周年为契机,聚焦人工智能学科交叉研究,分享了多位老师的主题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道强首先围绕近期线上学术活动和校内外AI交叉工作介绍了学院的最新研究进展:学院通过AI+民航特色、AI+材料、AI+直升机等项目研讨,与706所共建“方舟”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工作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结合个人团队工作介绍了在AI+医学方向上的研究,包括脑影像分割、脑电探测、脑控无人机等。

随后,刘学军/吕宏强团队介绍了近十年来在航空航天飞行器设计和空气动力学相关领域的AI交叉研究成果,其相关工作在国内甚至国际同行间均具有领先甚至超前十年以上的优势;黄圣君介绍了AI+智能发动机相关的交叉研究工作,通过利用主动学习、鲁棒学习、强化学习等智能手段控制发动机参数,可节省油耗20%以上,并得到合作单位的高度认可;魏明强介绍了与机电学院教授汪俊的合作团队在大型飞机自动化柔性测量与多源数据处理关键技术上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亿万级数据的快速处理上,不仅数据量不受内存空间的限制,处理速度也可达到秒级以内。以科研反哺教学、疫情期间被誉为网课女主播的袁伟伟老师分享了她将人工智能科研方法应用于教学的实践和探索,“让教学拥有一颗智能的心”折射出她在教学上的投入和钻研。支部的其他党员也各自分享了自己在AI交叉研究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包括AI+健康,AI+航电,AI+无人机,AI+雷达,AI+材料加工等等。

郑书记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人工智能规划的建设发展充满期待。他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支柱产业的当下,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培养是必然趋势;他号召,支部党员要着眼于国家民族的重大发展,不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更要把论文写在国家武器装备的研制上;他强调,只要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定能共克时艰,拥有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校党建工作“三个一”联系制度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支部注意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加强院际交流合作,充分开展学习思考与分析研讨,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至诚报国使命,坚持开拓创新、服务“三航”,以实际行动为人工智能规划落地落实做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