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中国科学院王怀民院士莅临计算机学院交流指导

时间:2020-08-24作者:谢健、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94


8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软件工程学科研讨会,中国科学院王怀民院士受邀莅临学院交流指导。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教授主持,副院长张道强教授、燕雪峰教授,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院长陈兵代表学院对王怀民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软件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指出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院长助理赵彦超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以及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对软件工程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学科的优势与不足,并重点介绍了南航软件工程学科的特色。



 

王院士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充分肯定了南航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围绕学科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杰出人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优质的师资可以带动学科的全方位发展。二要坚持实效导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信息行业的发展助力,体现学科建设价值。三要找准立足点和发展方向,彰显特色。王院士建议南航软件工程学科发展要进一步深挖三航特色,牢记航空报国的使命,努力建成国内外知名的软件工程学科。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