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08-25作者:刘译善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81

8月21日至24日,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承办,《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及《软件导刊》杂志社协办。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中国科学院王怀民院士,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我校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助理陈云霁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400余位计算机教育相关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现场参加会议,4000余人线上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开幕式及大会报告进行了在线同步直播。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主持。首先由施大宁代表学校致辞。施大宁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南航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我校首个通过工程专业认证的专业。本次大会聚焦“一流计算机专业与课程建设”主题,启发大家在计算机专业与课程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契合了国家人才培养需求,呼应了以本为本,推动教学改革产生新成果。


随后,大会主席、CCF教育专委会主任、吉林大学魏晓辉教授致辞,表示计算机类已成为我国目前发展最为活跃、专业设置数量最为广泛的专业,计算机类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对我国成为创新型国家和教育强国显得尤为重要。本次会议邀请了五位国家级重量级专家进行大会报告,也组织了5场内容丰富的分论坛。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并将好的理念和做法真正用到计算机专业与课程建设当中去,不断提高我们的专业与课程建设水平,培养更加出色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大会报告围绕计算机系统能力、软件教育教学、高水平高质量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智能计算系统五个主题,特邀郑纬民院士、王怀民院士、蒋宗礼教授、施大宁教授、陈云霁研究员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此外,大会还设立了5个分会场,47位从事计算机教育的专家学者在5个分会场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课程与教材建设、应用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优秀教研论文报告开展了交流和讨论。2020年CCF教育专委会年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大会同时召开。


本次大会围绕“一流计算机专业与课程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计算机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国内计算机教育相关从业专家学者有效地搭建了经验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我校计算机教育在国内高校的知名度,促进了国内计算机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育模式的交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