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0-08-31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76

8月27日下午,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631所)专务叶宏、副总师王建生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计算机学院参加交流研讨会。科研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刘周成,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道强、燕雪峰、黄圣君,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谋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主持。

首先,院长陈兵对631所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日前学校郑永安书记带队赴631所调研,双方领导对校所科研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本次交流是调研后对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落实。631所副总师王建生表示,此次来访希望双方一方面可以基于国产自主基础软件系统进行合作,另一方面瞄准前沿技术,与631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

副院长燕雪峰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对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做了全面介绍。他分享了学院开放、进取、包容的学院文化,并对与631所的潜在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双方报告交流环节,631所周霆对国产自主基础软件系统进行了系统介绍,包括研制开发思路、国外同类产品的对比、应用领域等。他表示国产自主基础软件系统已在各重要型号大面积应用,希望与学校对应研究方向开展合作,依托前沿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631所赵小冬研究员对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开放基金情况以及涉及的八个相关技术领域。她表示实验室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与学院的研究领域有较多重合,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南航计算机学院的杨志斌、刘亮、顾晶晶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模型和增强智能的安全关键软件设计与验证方法”、“南航系统软件研制技术交流”、“高空移动智能计算系统”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各团队在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副院长黄圣君介绍了南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性方向和成果。自动化学院教授陆宁云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减少故障影响的健康管理系统的相关研究。

报告结束后,围绕合作内容,双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南航科研院国防处副处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631所的合作,希望可以拓展合作领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631所建立联合实验室。院长陈兵对此表示计算机学院将全力配合,尽快推进落实。双方就联合实验室的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合作模式等筹建细节进行讨论,并就高水平研究人才、学术交流、项目申报、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最后,631所专务叶宏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要从航空安全可靠性、人工智能等方向找出合作契机,落实框架协议的签订,推进联合实验室的成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