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全芯为AI·计迎未来|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14作者:巢成、段仕伟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49

9月8日-1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迎来了410名2020级本科新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新生报到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开展了组织严密且富有特色的本科生迎新工作,保障了所有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高度重视,精心筹划

学院历来重视迎新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学生顺利进校报到,学院高度重视,多方协调,精心筹备。一是精准研讨,通过党政联席会、学生工作研讨会等专题讨论新生报到工作,形成了完备的新生报到工作方案和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院将今年的迎新主题定为“全芯为AI,计迎未来”,寓意着学院对新生温馨的问候,旨在激发新生的专业兴趣,祝福他们在南航计算机学院开启美好未来。二是搭建各类平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学生报到前,学院组建新生线上交流群、家长线上交流群,同时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调研学生基本情况和返校信息,及时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问题。报到期间,学院建立迎新专题分享平台,新生辅导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给新生的一封信,各新生班主任也给新生送上了大学寄语。三是动员全员参与,由于疫情期间学生家长不能陪同入校,学院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青年志愿服务岗等志愿服务岗位,先后共130余人次学生参与到新生报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校园指引、行李搬运等方面,及时给予新生帮助,顺利完成报到工作。





师生共话,畅聊发展

9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副院长赵蕴龙、党委副书记管祎前往迎新点和学生宿舍指导工作,看望2020级新生。在博园9栋和慧园3栋宿舍,学院领导分别为9月过生日的同学举行了集体生日会,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生日礼物以及对大家的美好祝福。在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宿舍,学院领导亲切关怀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指导学生申请相应补助。看望学生期间,学院领导关心了学生报到及新环境适应情况,鼓励学生进入大学后应更加刻苦,不断超越,努力成为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IT专业人才。新生对学院领导的生日祝福表示感动,对院领导前来看望和耐心解答疑问表示感谢,也感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寄托梦想,浇灌希望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营造集体生活的良好氛围,引导新生树立个人目标和人生理想,学院从宿舍小集体着手,精心安排,为每个宿舍张贴门牌,提升学生集体意识,同时为宿舍配备学生宿舍信息板,引导学生建立宿舍公约、制定宿舍目标,营造和谐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学院还安排了新生与“计算机大牛”合影点,为新生拍下入学第一张照片,通过答题抽奖赠送饱含学院元素的纪念品礼包,增强新生的学院归属感,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在计算机领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后期,学院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在思政教育、生涯规划、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学院开学典礼、专业见面会等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并同步向家长进行直播,加强家校共建,共同做好对2020级新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