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中兴通讯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0-09-28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291

       927日下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研究院院长屠要峰一行11人来访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计算机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陈松灿、数据管理与知识工程研究所所长秦小麟以及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主持

       会上院长陈兵首先代表学院中兴通讯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概况、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可以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与中兴通讯就相关研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研究,促进校企协同,加强成果转化。中兴通讯研究院院长屠要峰指出双方之前的紧密合作已为产学研平台打下了较为夯实的基础。他对此次研讨及后续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借此增加双方了解,寻求更多合作点。

       围绕会议主题,中兴通讯首先介绍数据库基础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安全相关的课题需求。中兴通讯规划总工吕伟初介绍了国产数据库卡脖子技术问题,希望与学校对应研究方向开展合作,依托前沿技术助力国产数据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兴通讯数据库总工陈河堆、人工智能总工韩炳涛、大数据总工王德政则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及所需的关键技术点。

 计算机学院的陈松灿、秦小麟、方黎明老师针对中兴通讯的需求,作了人工智能、数据库、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汇报,详细介绍了各团队的研究进展、代表性成果与典型应用。

       报告结束后,围绕合作内容,双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计算机学院的袁伟伟、刘亮、陈芳老师分别发言,针对中兴通讯所需的故障检测、时序数据库、联邦学习等需求,介绍所在团队的技术优势。之后,双方就开设企业课程、拓展合作范围、共同申报项目产学研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院长陈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可以从三方面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一要加强科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攻坚技术难关。二要在卓越班增设企业课程,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培养工程实践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兼具的优质人才。三要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双方的影响力,瞄准前沿技术,共谋发展,使产学研合作迈向新台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