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先进计算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0-19作者:林卉 黄炎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04

20201015日上午,教务处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召开了先进计算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徐锋、教学办陈陆陆,电子信息学院邱旦峰老师、信息化处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李鑫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蕴龙主持。

赵蕴龙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会各部门对此次先进计算产业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赵蕴龙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先进计算的概念、重要性以及先进计算产业的现状分析。先进计算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融合成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学进步等问题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航空、航天、民航等重大行业领域的核心支撑技术。学校在超级计算、智能计算、量子计算与类脑计算方面已具备一套较为完善的学科与专业体系和较深厚的科研基础,已具备各学院、部门联合建设先进计算产业学院的条件,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地方政府的深度协同,让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联通,构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先进计算领域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各位专家围绕先进计算产业学院的建设理念、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先进计算产业学院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集中全校力量开展建设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明确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职责与作用,致力于培养面向先进计算产业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三是发展具有江苏特色的产业学院,服务江苏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会议加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实验教学部、信息化处等部门的密切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明确了建立先进计算产业学院的发展思路与目标导向式人才培养计划,学院将积极吸纳来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遵循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规范,持续优化人才培养目标、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