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 2020(江苏赛区)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2-0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69

2020125日,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 2020(江苏赛区)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来自江苏省内13个地市的660名中学生和100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联赛。联赛重点考察学生想象力与创造力,对问题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数学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人文精神等。此次大赛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为保证联赛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提前反复调试设备、布置考场,并安排了安保、医务等保障性工作,确保联赛的正常举行。为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我校安排了专人负责联赛期间的医疗保障和环境消毒工作,联赛当天,所有的参赛同学及领队教师均凭身份证刷卡步行进入校园,并现场核验前14天行程和体温状况。

联赛过程中,我校安排了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负责现场的设备和技术保障。整个联赛过程中机器运行良好、秩序井然,选手们公平竞争、全力以赴,在联赛中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与会领导、各市中学领队、教练老师以及参赛选手们对我校精心的组织安排、优越的比赛环境、完备的硬件保障、周到的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和赞许。

承办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对于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扩大我校在全省中学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信息类专业生源质量,培养更多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联赛的承办,我校已经累计吸引了上百名信息学特长生来校就读,根据这些学生的特点计算机学院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的培养举措,为他们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保障。近年来,信息学特长生们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中喜讯频传,收获颇丰。

据悉,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与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并称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也是与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同步进行的一项竞赛活动,该赛事旨在向中学生普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培养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后备人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