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训练营第四期培训

时间:2020-12-24作者:袁尔杭、巢成、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22

12月21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3报告厅成功举办科创训练营第四期培训。本期培训邀请到学院2017级优秀本科生秦驰精彩开讲,培训内容为Hexo的介绍与应用,吸引了150余名学生参加。



在本次培训中,秦驰首先介绍了Hexo的基本概念与用法,通过与其他软件进行对比,更好地展现了Hexo的优点。随后,他现场演示了Hexo命令行指令、核心功能及其插件的操作,分步骤运用Hexo将Markdown渲染成Html,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Hexo。


随后,秦驰讲解了使用Hexo搭建博客的关键步骤,并向大家介绍了node.js的下载安装、Github仓库的建立、npm的镜像下载和博客的搭建等相关知识点,为学员们之后深入学习Hexo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培训过程中,秦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与细致耐心的解答收获了全场的掌声。他通过指导学员现场实操以巩固知识,一步步带领大家搭建博客,培训最后学员们都顺利搭建完成属于自己的博客,收获颇丰。



至此,计算机学院科创训练营系列培训圆满结束,从第一期李双玖初讲Markdown、第二期陈楚燚介绍Git和Github、第三期黄智杰讲解Html,再到本次秦驰实操Hexo,培训内容层层递进,难度逐级增加,效果显著,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科创训练营打造了实操技术知识普及的平台,帮助低年级学生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激发了计算机学子的创新活力和潜力,激励青年抓住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发奋学习,恪守科学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