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院与长空学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联合召开人工智能交叉复合人才学术导师座谈会

时间:2021-01-0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165

20201229日下午,人工智能交叉复合人才学术导师座谈会在长空学院7301召开,本次座谈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长空学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联合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和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联合主持,来自人工智能、飞设、飞环、飞动、飞制5个专业的20多位学术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赵蕴龙对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背景和南航版AI专业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计算机学院的AI创新班”学术导师实施方案做了说明。赵蕴龙指出,“AI创新班”是致力于培养以AI及计算机类专业为主、航空航天类专业为辅、解决航空航天领域的AI核心科学问题的复合型拔尖人才,为学生配备以校内双导师加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制,面向三航需求,强化学科交叉,实施AI驱动,融合三航特色。

 

然后,孙涵对长空学院的“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学术导师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孙涵认为,“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 是致力于培养以航空航天类专业为主,人工智能为辅,应用AI技术解决航空航天大类专业领域技术问题的复合型拔尖人才。通过实施校内双导师制,不仅有利于培养出真正具备学科交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也有利于加深不同院系教师团队的交流,促进新一批交叉课程与交叉教材的建设,从而实现课程、实践、科研的多方交叉融合。

 

 

随后,五个专业的学术导师负责人分别介绍各专业学术导师基本情况,增进了不同专业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后,参会导师们围绕学术导师实施方案以及培养AI交叉复合人才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各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分别从立德树人、专业思想、学业规划、学术创新、综合素养等五个方面对AI交叉复合人才的指导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此次座谈会聚焦人才培养,对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个性化培养、提升学院整体学风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各学院会将座谈会制度化、常态化的开展起来,积极听取多方意见,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加强师生课外交流、促进师生教学相长,激励学生开拓创新。以更加广阔的思路和持续改进的理念,培养具有解决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交叉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拔尖人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