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模式所党支部与北京航天一院十二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5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4月24日,计算机学院模式所党支部与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科技委技术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共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铸师魂”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雨花英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是革命传统教育、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忠魂亭、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瞻仰烈士就义群雕。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现场接受党史党性教育,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重温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和英雄事迹,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凭吊仪式。两个党支部分别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副院长张道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雨花台。仪式过后,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党员干部感悟使命初心、砥砺担当作为的实景教学。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英烈事迹中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国家重大科研需求中传承发扬雨花英烈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