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安书记参加计算机学院模式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44

6月4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 弘扬科学家精神,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列席活动,党支部书记冯爱民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道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高等教育和卓越人才的迫切需求、一流大学群体对国家高等教育体系的支撑意义与建设方针,重点阐述了广大青年教师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强调在新形势下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理念与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与会同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支部书记冯爱民、支委刘学军、张立言、蔡昕烨和朱旗率先结合工作实际与实践经验,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科未来发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面临的客观条件约束、学校人才评价机制以及科研人员服务保障措施等问题发表了看法;计算机专业主任袁伟伟分享了跨专业、跨学科研究的亲身经历与深刻体会;支部新成员李丕绩、戚世乐对加快推进新进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党支部书记冯爱民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聆听学校党史宣讲团专题党课、组织参与党史知识测验等方式,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院长陈兵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详述了学院未来五年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与具体措施部署。支部党员教师围绕相关内容积极开展研讨。

此外,院党委书记刘健荣还介绍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陈纪城等党员也积极分享了在科研一线为研究生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实践心得。

郑永安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汇报与发言,悉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作总结讲话。郑书记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希望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其次,结合一流大学群体的建设内涵,他指出要提升学校整体发展格局,加快从学校到学院的“三航”特色建设,推动计算机、人工智能专业与“三航”、军工领域的融合与产业落地;最后,郑书记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家的大势大局,加大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力度;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成为有胸怀、有肚量的“大先生”;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努力彰显党员本色,不负使命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校党建工作“三个一”联系制度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对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国家战略与个人使命、切实提升教育与科技创新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立足岗位争作贡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