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所党支部及支部党员获2020年学院党内表彰

时间:2021-07-0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5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院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6月2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石榴红课堂”,学院师生党员近200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祎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宣读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刘健荣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扎实作风,努力在新起点上再创佳绩;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贡献力量。

经基层党支部推荐并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马维华等26名党员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朱琨等4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后,学院举办了“石榴红课堂”第三期,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平旭教授作专题报告。首先,刘健荣为平旭颁发了“计算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聘书,邀请他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更专业的指导,增添新活力。

随后,平旭作《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出发,深入阐述“两个大局”的思想内涵和相互关系,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接着,他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问题,通过重要事件和人物故事渐次展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感悟,特别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创新驱动战略和重大科技任务相结合,强调“一流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引导广大青年爱国爱民、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站在百年历史和“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计算机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新动能,勇担时代重任,接力奋斗、砥砺前行,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