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97

    7月30日至8月3日,“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1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班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研讨班并顺利结业。

    受疫情影响研讨班以线上形式举行。7月30日,研讨班开班仪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主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分别致辞。

    在五天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中十余位专家进行授课报告,报告内容覆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技巧、前沿方向教学以及教学平台建设等各个方面。报告专家包括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南京大学黎铭教授、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程健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肖亮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彭永红教授、西普阳光教育集团李春朋总监、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爱华、板俊荣、黄圣君、孙涵、张林、袁伟伟等老师。

    8月3日下午,研讨班举行了结业仪式一同分享了研讨班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和感想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收获丰厚感谢南航精心组织,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报告期待今后进一步交流学习最后,所有学员顺利结业,并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是由政府主导、校企广泛参与的公益性AI人才培养项目,是一个开放共享的人才培养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旨在通过中外人文交流,整合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训相结合,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师资队伍和高端人才,提升我国高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教育质量南航人工智能学院一直立足产业发展,以培养高素质AI人才为己任,积极探索产学研体系,与时同进、与势同新。探索AI+X和X+AI的双交叉培养模式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创新创业、联合研究等方面与著名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本次研讨班展现出集思广益的良好学习氛围,做到了真正的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共同为提升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进言献策。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