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2019级卓越班暑期实训正式开营

时间:2021-08-11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31

计算机学院2019级卓越班企业实习实训于8月11日正式开营。为拓展学生行业视野,提高本科生专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已连续7年开展暑期实训活动。由于今年夏天新冠疫情的突然反弹,打乱了原本的线下实训的安排,经过校企多轮协商与研讨,及时将实训方案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总工魏亮、校企合作总监马宗杰,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工科学院院长李祺、江苏区总经理周晓杰,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教授、院长助理李鑫及6位校企导师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2019级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赵蕴龙教授代表学院进行致辞,他指出“卓越工程师计划”着力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工程师,同学们应带着这一目标,珍惜本次实训的机会,重视学习的环节,继续传承和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实训中培养团队合作、沟通表达、领导组织、创新思维、创业实践、终身学习的能力。磨练意志品质,最终客服困难,给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李鑫老师在寄语中提到,暑期实训是卓越班特色课程,有利于同学们了解企业实际问题,在实训中掌握计算机问题的解决方案。虽然本次实训的形式有所变化,但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迎难而上,带来优秀的实训作品。最后预祝本次实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企业导师代表发言,他们对往届学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实习实训的目标与主要内容。上一届的优秀学生代表也在线分享了他们在实训中的经验和感受,给今年参与实训的同学以借鉴和鼓励。最终,开营仪式在每个团队的口号声中结束。

迄今为止,学院已连续7年开展“卓越工程师计划”暑期实训工作,今年对暑期实训内容做了升级和优化,按照学生专业分别开设大数据管理和计算机网络两个训练营,使得实训内容与专业更加契合。这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还帮助他们积累了软件开发的经验,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的高质量建设和培养,积极探索新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