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生培养

【综合考核】2021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考核安排

时间:2021-09-1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10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考核安排

一、入围名单发布

1、时间:2021919日(周日)17:00

2、发布方式: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zsbm.nuaa.edu.cn/logon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线上考核

2、考核流程:

时间

内容

92023:00

入围的优秀毕业生通过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j/r5gRvXl.aspx确认参加线上考核

922

通过短信或邮件的方式对确认参加考核的考核生发送线上考核测试通知

9249:00

开始进行线上考核测试,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设备检测和模拟考核

9258:30

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始进行线上考核

特别提醒:未填写问卷报名的一律不予考核,未经过线上设备检测和模拟考核的一律不予考核。

三、考核准备

1、软件:我院将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考核,请提前在考核设备中下载并安装最新版“腾讯会议”软件,并注册个人账户、熟悉软件基本操作。

2、设备:电脑1+手机1部,或者电脑2台。(其中,电脑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均可;手机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

1)电脑/手机: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响,满足能够正常视频通话功能。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请提前充好电,最好全程接通电源使用。

2)网络:建议考核生将电脑连接有线网络参与考核,不要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考核过程中断网。提前检查网络是否畅通,提前将无关应用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考核过程中,所用设备不允许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考核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考核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3、机位:分为“正面考试机位”与“斜后方监考机位”,机位摆放方式如下:

“正面考试机位”须为电脑,摄像头全程开启并正向面对考核生,视频画面需满足:考核生正面免冠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考核过程中,头肩部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并且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双手放置在考核小组可视范围内。“斜后方监考机位”为电脑或手机,摄像头全程开启,全程开启静音,考核生上半身均在视频画面内。

4、环境:考核生必须在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房间进行远程考核,房间内的网络信号质量须满足视频通话需求。除考核生本人外,考核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考核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周围环境不得对考核产生干扰。考核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核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5、个人仪表:正式考核前,工作人员将采集考核生个人图像信息用于身份识别,因此要求考核生考核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四、注意事项

1、考核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腾讯会议室,进入会议室时将两个机位设备的备注均修改为“考核序号+姓名”,以便工作人员核验。

2、考核生若未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腾讯会议室,视为放弃我院2021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考核。

3、考核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正式考核前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进行图像采集。

4、参加远程考核前,考核生须反复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考核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同时,保持考核过程中手机通话畅通,若设备或网络发生故障,请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5-84892830

联系人:聂老师、周老师

 

附件:线上考核考场规则.docx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暨人工智能学院

2021919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