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国际合作处展开国际化工作推动交流活动

时间:2021-09-22作者:关东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44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开展,9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了国际合作处来院交流。交流会由院长陈兵主持。国际合作处参会人员包括处长张卓、副处长沈敏、张国权及相关代表。计算机学院参会人员包括副院长燕雪峰、院长助理赵彦超、关东海及相关教师代表。

燕雪峰首先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这些工作与国际化发展的关系与内涵。陈兵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国际化工作主要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在具体介绍了学院与国外大学的合作现状和进一步合作的设想后,他重点指出学院当前和未来国际化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张卓肯定了学院在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提出的困难和挑战进行分析。他指出,计算机学院的国际化基础好,目前面临的困难也是学校多个学院的共同困难,国家和学校正在努力与学院一起解决这些问题。在此基础上,张卓介绍了十四五学校的国际化工作主要思路和“一四一二”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即构建一个高水平国际化合作伙伴,拓展四个高质量国际化平台、打造一支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完善两个高质量国际合作系统。

 

与会的人员就外专项目的申请、执行、及外专的选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国合处给予了很多帮助和解释,学院教师受益颇多。国际合作处表示将与学院形成联动机制、资源整合与共享、一起推动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热门学科的国际化发展。

 学院对国际合作处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凝练了国际化工作的重点方向,包括积极拓展高质量对等的境外合作伙伴、深入已有合作层次及规模、推动学院全英文课程建设及完善学生的国际化培养体系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