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18作者:韩桂馨、石振东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45

10月17日下午14: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天目湖校区西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副院长张道强、赵蕴龙、黄圣君,党委副书记管祎,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陈松灿,软件研究所所长马宗民,教授代表刘哲,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管祎主持。本次开学典礼全程通过网络向家长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2000多人次。

 开学典礼在《欢迎你,计算机学院的新主人!》视频中拉开序幕。首先,陈兵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致欢迎辞,他对新同学加入计算机学院表示欢迎,以计算机学院大家长、学长和新生班主任的三重身份切入,围绕学院底蕴、学院实力、学院特色等内容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同时,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有想法,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二是要有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要有做法,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班主任是班级的领导者、教育者、管理者,是学生的引路者、导航者、关怀者。典礼现场,赵蕴龙宣读了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名单,陈松灿、马宗民共同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随后,与会班主任依次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与班主任交流,致力于成长为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各位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必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梦圆南航。

接着,国家级青年人才、教授代表刘哲寄语新生。他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的经历,围绕“自律、学习、初心”三个关键词,建议同学们一是要养成自律好习惯,二是要将学习作为自己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三是要守住初心,勇敢追逐理想。

会上,8位2021级本科生代表为大家带来原创诗朗诵《智能时代·强国有我》,表达了初入南航的激动,回顾了经历高考的紧张,展望了作为南航计算机人的未来憧憬与期望,同学们用激昂的声音表达了“智能时代,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引发了与会师生的共鸣,气氛热烈。

最后,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专业认同感以及身为南航计算机人的自豪感。后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大一学生的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及班级管理等工作,帮助各位新同学尽快步入大学学习、生活正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