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2021年第四期教师培训暨教学创新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0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39

近年来,各大高校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20211029日,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共同开展了一场以教师教学竞赛为专项主题的第四期教师培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校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易洋、教学办主任林卉,计算机学院以及其他兄弟学院的教师代表。本次活动由易洋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到曾在“首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航天学院王志强副教授来学院做报告。王志强副教授结合参加首届创新大赛的经验,梳理和总结了教学创新的基本思路和注意事项,帮助教师明确创新方向,提升教学质量,实现以赛促教。报告主要分四个部分:创新大赛概况、评分要点解读、创新要素提炼和注意事项总结。重点阐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论开展课堂创新的路径和思路,“课堂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的融合方式等内容。最后,王志强副教授以航天类专业课程为例,说明在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开展教学创新的经验。王志强认为,教学创新需要以准确把握教学创新的国家导向和时代需求作为有效实施教学创新的基础,从而达到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授课、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的目标。

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易洋在报告中分析了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三大赛事特点与评审指标。易洋老师向现场的老师分享了近年来教育部对于教学创新的报告,分析出国家对教师教学创新改革的重视,易洋老师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打磨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最后,易洋老师解读了我校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织流程。她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参与到各类教学活动中来,教发中心将一路陪伴老师的成长,助力老师的成长。

   此次活动结束后,与会老师纷纷鼓掌,称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感谢教发中心和学院为老师提供学习和竞赛的平台。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